艺术学院赴京东科技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42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探讨艺术教育与本地产业发展的融合新路径,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院长邹联丰、副院长武郑芳、视觉传播设计教研室主任尹晖一行,于3月21日下午前往郑东新区鲲鹏小镇产业园区京东科技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京东科技郑州基地负责人耿光辉、京东郑州基地产品经理王鸿飞、京东郑州基地运营经理张亚恒、中关村河南副总经理李辉进行了接待,并带领艺术学院来访人员参观了京东郑州基地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艺术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京东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技术创新以及文化产业的最新发展。京东作为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产业园区不仅集聚了众多科技创新资源,也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艺术学院领导认为应当积极借鉴京东产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教学改革及转型亮点,发展与现代化人工智能思维、自媒体电商迭代创新相适应的新模式。


参观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艺术学院将依托京东产业园区的资源优势,开设更多与文化产业相关的艺术设计类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此外,双方还将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推动艺术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创意人才。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对郑东新区鲲鹏小镇产业园区入驻企业的发展规模及设施有了一定的了解,与京东郑州基地企业建立了合作基础和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同时也为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和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学院能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为推动企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