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付红青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26日,2024年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健,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高颖嘉,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凯,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劳模工匠代表杨金安、孟瑾、杨震、徐欣以及我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子大胆创新,追求卓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健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田道敏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育人成果,并指出,学校将加强职业教育和紧缺人才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在全校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为建设“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田道敏致辞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铸锻厂冶炼车间电炉班班长、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杨金安以《把两块好“钢”献给国家,助力谱写制造强国新篇章》为题作主题宣讲;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制丝车间副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孟瑾以《做一颗建设制造强国的螺丝钉》为题作主题宣讲;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高铁司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铁路劳动模范杨震以《乘风逐梦印初心》为题作主题宣讲;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车队长、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徐欣以《在平凡岗位造就不平凡成就,以匠心铸就精彩人生》为题作主题宣讲。随后,天使书院师生带来情景剧表演《奋斗者之歌》。通过零距离接触劳模、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震撼。

杨金安作主题宣讲

孟瑾作主题宣讲

杨震作主题宣讲

徐欣作主题宣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为劳模工匠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为杨金安、孟瑾、杨震、徐欣颁发聘书,聘请四位劳模工匠代表为学校“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到工人日报、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工人日报等媒体进行现场报道。通过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