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劳模工匠进校园,弘扬时代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忠生 付红青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

3月26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4年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各大新闻平台纷纷报道,共同聚焦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传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大国工匠十大年度人物杨金安、全国劳动模范孟瑾、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震、河南省劳动模范徐欣四位劳模工匠代表,用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绩,向师生传递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崇高品质,不仅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也通过媒体的报道,传递给了更多的观众。

在大象新闻的报道中,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劳模工匠的经验分享,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不仅增强了对劳模工匠的敬意,更深入地理解了这些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这次活动也对劳模工匠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河南工人日报报道了我校聘请劳模工匠为“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的举措。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认为是对劳动教育的重要推动和深化。通过这一举措,学校将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中,为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开始思考如何为培养新时代的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