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党委保卫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和紧急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邓海跃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确保书院师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3月26日,二七书院、党委保卫部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和紧急疏散应急演练,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保卫部工作人员、全体育人导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按照演练计划,随着消防铃声的响起,在书院领导和育人导师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做出反应,弯腰,捂鼻,遵从制定的疏散路线,前往指定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安全员迅速清点人数,确保不落一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党委保卫部王龙老师为在场师生讲述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逃生技巧,并为大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书院师生亲身体验,收获颇丰。

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疏散演练的迅速、有序和规范;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演练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七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书院周密部署,提前制定演练方案并进行模拟。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书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下一步,二七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和优化学生安全应急预案,共筑校园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