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3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魏保立、副院长陈光伟、城轨机电教研室专业教师一行7人赴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技术职教本科专业调研交流。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张旗成、维修工程部副经理郭龙旺及机电自动化车间主任等予以热情接待。

双方围绕职教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旗成、郭龙旺等公司领导及工程师结合企业现场实际从智慧运维、轨道交通新技术应用、企业痛点难点和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用人需求等方面为我院职教本科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思路。

此次调研深刻认识到了企业对于职教本科专业人才的需求和期望,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后续将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积极推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