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4-04-14   文章作者:   审核: 刘国海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29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河南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3日上午,“郑途璀璨·扬帆起航”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我校新校区铁龙广场成功举行。党委书记田道敏赴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双选会现场,校领导与企业招聘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信息,询问同学们的个人规划和就业方向,鼓励大家准确定位、积极应聘,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各用人企业耐心向求职毕业生介绍各自的企业文化、发展前景以及可供就业的岗位信息,吸引众多毕业生前往咨询和应聘。双方在薪资待遇、工作城市、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理性和积极的态度,认真地向用人企业展示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专业技能,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素质。

本次活动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书院提前摸排参会毕业生的专业分布和求职需求,筛选并邀请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共346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参会企业涉及机电、建筑、教育、医药、管理、电子通信、物流等行业,提供招聘职位近3000个,就业岗位12000余个,近25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投递简历2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部分学院还联合用人单位举行了专场招聘。创新创业学院对有科创规划的学生结合专业能力、兴趣爱好进行了现场指导,保卫处、团委对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给予了相关政策解读。

此次双选会搭建了良好的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交流平台,成为学生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受到了广大毕业生和企业的欢迎,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兄弟院校毕业生参会,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办产业中心等单位协调配合,确保双选会顺利进行。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节点,按照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和促就业稳就业的若干措施要求,结合毕业生专业、求职意愿,精准挖掘就业岗位信息,高频次组织精准化的招聘活动,助力我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