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杰能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先锋”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02

黄杰能,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轨03A1班校友,2006年毕业后入司广州地铁,现任运营三中心车站服务五部特级电客车司机,自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努力上进,先后获得“优秀內训师”、“集团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年度考评“优秀”并在2019年被集团评选为“优秀地铁人”;在2019-2020年期间表现优秀,被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工会联委会评为“列车先锋” 

作为列车司机,他具备广州地铁所属A、B、L三种车型的驾驶资格及行车经验,自入司以来从未发生过有责晚点事件及行车安全事故,安全公里数达到63万;同时,他还胜任车厂调车司机、轮值队长、OCC指导司机等岗位。经过努力,他在2020年成为广州地铁第一批特级电客车司机,同时也是运营三中心唯一一名特级电客车司机。

作为集团认证中级培训师,他在中心及集团的培训师比武中均获得优秀成绩;他积极参与中心及总部的教材、认证课程开发,同时也是集团综合实训基地建设乘务组成员之一,为广州地铁乘务培训体系建设添砖加瓦。另外,他担任学员班培训师,以自身丰富的行车经验知识进行“传帮带”,先后为线网培养多名合格的电客车司机,其中不乏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集团岗位能手等称号的优秀员工,为乘务的司机队伍,为线网的高速发展培育了大批的精兵强将。

作为分部骨干,他带领分部骨干团队,深入分析运作风险,参与制定各种作业流程、应急联动处置原则等,并通过现场分析研究,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有效降低司机劳动强度及安全风险,为广州地铁三号线Y型交路等攻坚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