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涛 火车头奖章获得者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80

王涛,男,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2001年郑州铁路机械学校热力机车班毕业到太原铁路局太原机务段从事机车乘务员工作,现任动车运用车间大西队车队长。

2014年4月大西高铁(太原南至永济北)进行联调联试,王涛同志参与了《大西高铁大原南至永济北间动车组操纵提示卡》、《大西高铁30‰道困难区段防溜及救援措施》的制定,校订了《大西高铁隧道公里标》、《大西高铁车站信号机编码》等管理制度,为大西高铁的开通运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牵引操纵技术保证,于2014年7月荣获太原铁路局“大西高铁贡献者”称号。

2015年5月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拉开了联调联试的帷幕,王涛同志参与制定了《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原平西至阳曲西间动车组操纵提示卡》、《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CRH380AM操纵指导意见》、《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联调联试日计划明示图》、《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联调联试销记卡》、《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安全卡控措施》等,并率先担当了385km/h的冲高试验项目,一次圆满取得了成功,为大西高速综合试验段联调联试的顺利运行莫定了安全的基础,2015年7月荣获大原铁路局“大西高铁试验段阶段验收突出贡献者”称号。

2015年7月大原铁路局准备接手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王涛同志参与学习了两种标准动车组,总结动车组的检查、操纵、应急故障处理及回送作业等办法,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型

式试验任务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7年以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完善优化了各型动车组在大西高速线运行的操纵方法,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表扬,获得了中华全国铁总火车头奖章,路局年度太铁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