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周年校庆 学校举办科研学术报告系列活动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21

恰逢70周年校庆,在“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学校举办科研学术报告系列活动。

11月9日,护理学院在4610会议室举办题为《外泌体装载siRNA对心肌保护作用的研究》科研学术报告会,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李江博士结合严重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心血管疾病,紧扣外泌体等科研新技术,详细阐述了心肌损伤的分子机制及保护措施,为下一步的成果转化和产学研融合提供了理论依据。参会教师参与头脑风暴,加深了对科研前沿基础知识和新技术的认识,启发了科研新思路。

11月12日,全国技术能手、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郑州南郑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郝震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高速铁路接触网施工新技术”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师、高铁综合维修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听取报告。郝震从高铁接触网特性和高稳定性控制入手,简要介绍了我国高速铁路发展以及接触网施工新技术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从高铁接触网施工方法、精密测量控制网的应用、接触线平直度的控制、高铁接触网的施工模式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接触网施工新工具、计算方式、科学检测、合理组织等内容。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及丰富的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我国高速铁路接触网施工的发展与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国高速铁路发展及技术进步坚定了职业发展信心,增强了作为铁路专业学生的荣誉感,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积极投身铁路事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