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政策法规
 
法制和安全教育制度
首页  政策法规  制度规则  法制和安全教育制度

法制和安全教育制度

 

1、根据学院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拟订保卫处的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计划,落实好具体措施和安排。

2、依靠和发挥学院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和学生会治保部的作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依法办事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3、每学期至少组织开展法制或安全教育报告会或大型讲座等有影响力的活动不少于三次,每次都要有充分准备和文字记载,活动形式要多样,活动后要有信息反馈,内容要翔实,效果要明显。

4、新生入校和重要节假日前,都要有重点地进行一次专项教育,适时组织师生员工进行法律常识或安全知识的考试、答题,不断推动教育的深入开展。

5、积极拓宽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的途径和渠道,探讨结合思想品德和法律基础知识等学科及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的特点,推动法制和安全教育内容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取得实际效果。

6、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专栏、简报等手段,大力宣传上级关于法制建设和安全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对安全隐患的整改结果,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共同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