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1年度高校资产公司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4-18 审核人: 李卓勋 作者: 浏览次数: 94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规范校办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谋划“十二五”高校校办产业发展思路,确保2011年度高校产业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于2011年4月13-15日在重庆东方花苑饭店举办了“2011年度高校资产公司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高校资产公司及控、参股企业总裁、总经理、财务总监等业务骨干近400人参加。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业处处长、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贾一伟处长主持并举行了简短的开办仪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建聪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此次培训会议重点在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规范校办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谋划“十二五”高校校办产业发展思路,确保2011年度高校产业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研修班课程计划安排的紧凑而充实,研修内容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内容讲解、传达布置2011年度高校产业重点工作、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讲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专题讲座、企业年报制度与资产公司规范管理等五个主题展开
本次培训期间,我们还与郑州大学等兄弟院校间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为我校产业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总经理李卓勋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