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中心参加学校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审核人: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校 作者: 浏览次数: 93

12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举办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科研外事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办公室、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实践教学中心、校办产业中心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赵晓东主持。

  会上,谢乾就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深化以案促改,对党员干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理想信念动摇必然走向腐败,干部作风不良必然诱发腐败,责任担当缺失必然衍生腐败。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反思、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维护和促进学校解难题、谋改革、促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直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高度警觉、抓早抓小、及时纠偏。三是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严抓班子、严带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坚守纪律规矩,带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电视专题片《蜕变的灵魂》,该片选取陕西省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案例,由当事人现身说法,揭示其违纪违法过程,剖析其心理蜕变路径。纪委副书记赵晓东通报了六起近年来发生在高校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