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4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424

各相关教学单位、各学生班级: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加大学生自主选课灵活性,根据近几年选修课运行情况,现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实施意见》(郑铁学院教[2009]24号)有关规定作部分调整,现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

一、选课要求

1.2018级、2019级学生本学期限报2学分。

2.2019级及之后年级的学生在校期间所选的课程中,公共选修课学分中必须含“人文社科”、“信息技术”、“公共卫生安全教育”三个模块中的其中1学分。

3.学生选报课程结果以教务系统为准,无特殊情况不允许退选或改选。已经选报成功但无故不参加上课将影响成绩评定,私自改选、跟班上课后的所得成绩将不予认定。

4.如因专业异动而导致正课与选修课时间冲突,教务管理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门选修课。

5.学生不能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程,如果重复选修,第二次选修将不计成绩、不计学分。曾经修读但未及格的选修课程也不可重复修读。

6.在教学过程中,教务系统会因专业异动、重复修读等原因进行选修课自动退选,任课教师与学生需在开课后保持查看点名册与课表,对变动情况及时跟进。

7.选修课开课后,学生必须按时上课,缺勤1/3学时者,该课成绩记0分,不能取得相应学分。选修课不安排补考。

二、选课办法

1.本学期采用网上选课。操作步骤为:进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网站——教务在线——教务管理系统——登录——网上选课——正选——主修(公共任选)。

2.网上选课时间:

选课日期及时间安排

学生类别

10141100——10161100

20182019

3.网上选课遵循先来先得的原则,名额报满为止。如:课程限报人数为100人,按照报名顺序,仅接受前100名学生的选课请求。

三、学分要求

 参照附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及学分要求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四、课程限制条件

 根据《教学管理办法》规定,选修课人数不足40人的课程不予开设。

五、选修学分的获得途径

1.通过本学期开放选修课程库选报,完成课程修习,并通过课程考核,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

2.按照《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分积累与转换实施办法》文件中关于学分转换的评定标准和认定程序的要求,获得选修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