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我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为师生讲授2021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3月16日下午,院长金湘东结合学院教师能力比赛活动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以抗击新冠疫情为内容,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抗疫的伟大精神,丰富了教师课程教学的思政素材。会后,全体职工就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3月18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李雯从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英雄,勇担复兴大任;勇践行,树立家国情怀三个方面为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声情并茂,理论联系实际,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