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剪纸展览活动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7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思政部汉韵剪纸工作坊在七号教学楼开展以“红色剪纸传递百年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剪纸展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汉韵社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怀着满腔的爱党、爱国热情,将自己心中的无限热忱以无数优美而富有诗意的剪纸形式表达出来,将百年党史的激荡融入到中华传统的剪纸文化当中。剪纸作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重大代表性事件和党史人物等作为主线,结合我校铁路红色文化基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文化。思政部全体教师也积极参与了剪纸设计和制作活动。

此次党史主题剪纸活动,是思政部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大家参与自主设计、自主剪裁,增强了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传承了中华传统剪纸文化,培育了学生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