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发展与质量管理处组织200余名师生参加2021中国梦轨道交通大会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3

近日,2021中国梦轨道交通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七局集团等单位主办,我校协办。此次大会除总论坛外,开设机电和建造两个专题论坛,旨在搭建轨道交通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探讨轨道交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最新成果、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等专家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轨道交通行业众多代表性企业的专家作技术分享报告,会议吸引了轨道交通行业50余家企业参与。

我校由发展与质量管理处牵头,组织铁道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4个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会,机电工程学院还组织教师与行业、企业专家互动交流,探讨校企共同育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展与质量管理处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调研摸底,针对教师反映的外出调研机会少,与轨道交通行业、企业接触机会不多等问题,多方努力,积极争取,使学校成功协办2021年中国梦轨道交通大会,扩大学校在行业内影响力的同时,又为师生实实在在提供了一次与行业一线企业、科研单位深入交流沟通和学习的机会。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参加这样大规模的行业盛会,近距离聆听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倍感机会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