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830

8月1日,校党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倪居、焦宏涛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在做好汛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要扎实贯彻落实河南省和郑州市相关防控要求,抓紧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分析研判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坚决把病毒拒之郑州铁院之外,确保郑州铁院师生生命安全。

许琰就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扛稳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履行防控职责,启动应急机制。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精准把握形势,坚持日报告制度,每天一研判,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抓实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细化措施,坚守校园阵地,严格测温防控,落实消毒消杀,守住校园净土。四是加快疫苗接种,做好核酸检测。要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协调组织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五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双防”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汛情防控的重合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汛后恢复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防汛恢复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打好防疫防汛“双防”仗。

专题会上,校长马玉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马玉霞指出,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全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严格人员管理、审慎举办校内各类活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专题会前,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紧急提醒》;组织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消杀;联系上级防控部门在校园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组织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