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366

8月5日,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副省长霍金花巡视校园环境

霍金花深入我校学生餐厅、宿舍、防疫物资存放点、预备隔离区、实训中心等场所,看望留校学生,现场查看了测温消杀、防控物资准备、实习实训等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学习生活状况等与留校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学校卫生所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副省长霍金花到学校隔离区调研

副省长霍金花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

副省长霍金花了解学生餐厅消杀情况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列车网络智能控制实训中心

副省长霍金花到教工公寓调研

霍金花表示,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逐级联防联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细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对学生宿舍、餐厅、实训场地、快递服务站等关键场所监管,逐一排查漏洞,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加强实习闭环管理,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校园卫生服务及后勤保障人员管理,确保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落实到位。

霍金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决策部署,全面梳理排查,强化责任监督,稳步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总结防疫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科学化、系统化、常态化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把疫情灾难当教材,增强广大师生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灾难面前激发思想认同和精神洗礼。

许琰陪同调研时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启动以来,全校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启动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及重点人员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汛期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各方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加班加点应急抢险,坚决实施避险转移,全面恢复基础设施,科学、有序、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开展。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调研结束后,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第一时间召集分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许琰强调,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及时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许琰就贯彻落实副省长霍金花莅校调研指导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扛稳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二是杜绝麻痹,毫不懈怠,发挥既有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充分考虑我校多校区办学实际,及时高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三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玉霞表示,下一阶段,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应急预案,构建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要严格人员管理,筑牢安全屏障,引导广大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强化留校师生、校外实习学生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卫生服务和后勤保障,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