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李亚调研指导我校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3085

8月10日,省委常委李亚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开学准备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李亚来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处,实地查看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存储、使用及相关物资回收处理情况,现场了解了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健康校园的详细举措。

省委常委李亚调研学校卫生所

在学校隔离区,李亚现场了解隔离房间数量、隔离环境消杀、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情况,查看了在校师生病例发现及送诊路线图。

省委常委李亚到学校隔离区调研

李亚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暑期留校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疫情防护应对及家乡灾后恢复等情况。

省委常委李亚慰问留校学生

调研过程中,李亚来到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高速列车智能驾驶实训中心、列车网络智能控制实训中心,现场观摩了学生实训备赛情况,并就留校期间的测温消杀、生活保障、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常委李亚调研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

省委常委李亚调研高速列车智能驾驶实训中心

李亚指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落实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教育这块主阵地。

李亚强调,要对留校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各类风险点管控,做好环境消杀及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发生疫情。要进一步细化秋季开学工作预案,真正做到有底数、守底线。要统筹抓好灾后重建,对汛后校园、校舍进行全面检查、鉴定,对危墙、危树、危线、危路进行除险加固,给予受灾困难学生更多关心关爱。要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扛起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

省委常委李亚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开学前准备专题工作会

调研结束后,党委书记许琰第一时间召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许琰表示,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防疫措施得当,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许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协作奋进,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作质量、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务实举措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马玉霞表示,疫情防控关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关乎学校发展稳定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把握总体原则,做好信息摸排,制定详细预案,落实防疫举措,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营造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