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236

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琰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庆刚所作的《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专题视频讲座。李庆刚教授根据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脉络,围绕“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文化大革命”“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时期的奋斗经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在中国胜利的必然性,社会主义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许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采取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结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表现,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的基础,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着力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研讨,提升学习成效,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初心使命,提升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推动实际工作,坚持对标对表,通过深入研学党史把握宗旨意识、树牢问题导向、提升忧患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点、落脚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