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zzrvtc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38

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全校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10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包括回族、蒙古族、布依族、满族、彝族、毛南族在内的10名少数民族师生及援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晓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布依族教师代表、机车车辆学院教师班希翼从自己的爷爷,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故事说起,畅谈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以及自己在促进民族团结、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等方面的实践,表达了立足工作岗位促进民族团结和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回族学生代表、丝路书院学生方正从成长经历、学习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家乡、大学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真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援疆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教师杨路讲述了在哈密支教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指导维吾尔族学生学习、成长生活的情况,深深感受到了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师生提供更好服务,为各民族同学的成长成才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在认真听取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职责。二是广大师生要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争当表率,教师要树立教育报国的价值取向,担负起育人使命,青年学子要增强“强国有我”的责任感,立志成长成才,不断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在思想上、学业上共同进步。三是学校职能管理部门要为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可靠保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规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组织观看了纪录片《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