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开课

发布者:褚云鹤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36

    作者:褚云鹤 审核:赵晓东 编发:张忠良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9月29日,党委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号楼第二报告厅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开课,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思政课教学成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社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会聆听。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昕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题,从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且生动的公开课,讲解了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逻辑内涵,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年大学生正处在拔节孕穗、积蓄能量、淬炼成钢的关键期,肩负时代使命,在青年学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此次主题公开课将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深化“四个共同”教育,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我校师生中的深化传播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