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褚云鹤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2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学习培训会。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晓东主持会议。


 


赵晓东回顾了2023年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思想政治引领要到位。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它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要深刻认识当前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统战工作本质、强化统战工作意识,让所有力量在党的旗帜下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工作推进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要有阵地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联谊交友制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聚贤汇智、建言议政,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三是明确2024统战工作方向。要在发扬过去统战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拓宽统战工作渠道、完善统战工作方法,最大程度地拓展统战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把更多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褚云鹤通报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统战工作计划。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武郑芳、天使书院办公室主任天使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马鹏飞、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统战委员明分别结合本单位统战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安排布置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答题活动等近期有关工作。

 

             作者:罗燕  审核:赵晓东编发:褚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