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感言:李敏(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524

撰稿:李敏        审核:付红青         编发:袁帅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马院的李敏,很荣幸代表马院参加这次座谈会。马院现有教师中,女教师占到了总人数的86%,可以说占据了绝大半边天。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工会的关怀中,马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建立了新总支委员会和新支部,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支委会,周二下午召开全部老师例会,下发本周工作安排并挂网教师参加2021年河南省教学能力大赛获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河南省工会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积极推进“三教改革”,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前往二七纪念塔、革命纪念馆,亲身感受红色文化,带领学生开展“铁路红色基因青春寻访行动”在二七塔建立我校首个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后两次接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巡看,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在学习强国上得到了展现;带领学生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青”听“青”述“四史”展示活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胸怀家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我们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壬寅虎年,马院上下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发扬饿虎扑食的学习精神、虎虎生威的担当精神、虎步龙行的实干精神、虎视眈眈的创新精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工会的关心支持下,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践创新中不断激发起自身奋发的锐气和进取之心,虎视眈眈,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断提升教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建设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