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感言:李秀玲(教务处)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342

撰稿:李秀玲        审核:付红青         编发:袁帅


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

早上好。我是教务处的李秀玲。今年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感觉特别的自豪。作为教学管理团队中的一名女性干部,我深知,这项荣誉的获得,代表的不仅是我个人,更是代表着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女同胞,这项荣誉的获得将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立足岗位,发挥女性优势,与男同胞们并肩作战、砥砺前行。对于我本人,我将继续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自己特长,带领科室人员,开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保驾护航。

借此机会,我向在座的领导汇报下近年来的工作历程和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

2007年硕士毕业有幸来校任教,2014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从教师到学生又到教师,从实验员、科员、科长到副处长,可以说,融入学校的这15,是我在党和学校培养下快速成长15年,是我有幸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学习、不断提高的15年,是在领导、同事和家人支持下,在思想认知、教学实践、科研创新上挑战自我、不断求索的15年。这一路走来,我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有屡遭挫折的痛楚,更有浅尝甘露的欣喜与收获良多的振奋。这么多年,不论是在工作、生活、家庭还是为人处事,我一直秉持着一颗“初心”前行。

犹记得2008年刚入职时,我被安排到实践教学中心任职,并未安排教学任务。这对于一个时刻祈盼着站在讲台上讲课,梦想成为授课老师的毕业生而言,无疑是梦想的破灭。在新教师见面会上,谢乾书记说:“每个岗位都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环,岗位不分高低、不分贵贱,目标相同,都是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教育学生服务。每个岗位都需要积极肯干的老师,有能力的老师在哪个岗位都可以发光发热”。书记的一番话使我豁然开朗,使我明白无论身居教育一线抑或是承担教学辅助工作,都是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在后续的10多年中,我尽力寻找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在担任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在中心的十多年,我始终守着自己的初心,坚持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虚心求教的学习热情,俯身服务的工作态度,及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

在博士学习期间,我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是一名博士生,但我首先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的一员,学校赋予我顽强的毅力使我敢于挑战自己,我笃信“相信坚持的力量”。博士学成,在返校工作后,我心存感恩,我思绪万千,我同时也深感压力,学校培养了我,给我提升的机会,我以后的工作该如何开展才能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栽培,怎样才能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贡献点滴之力。“在每个问题上,我们都应该遵循有理有据的原则,倾听他人的不同意见,只要我们这样做,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有打不破的僵局,没有达不成的结果。”这种思维方式的锻炼在我之前的教学中并没有深入体会,反而是在读博士期间才深有感触。重回工作岗位后我继续发扬着自己吃苦耐劳积极主动的态度,以身教学的治学习惯、发挥自己有效的组织能力、严格自我的为人品质,努力将自己所掌握丰富的专业学科知识传授给学生。将学到的工作方法、创新思维、精益求精的精神用到工作中。

2021年到教务处任职,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也使我对不忘初心、用心工作,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提高工作质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教务处工作的这段时间,为了胜任本职工作,出色的完成教育教学管理,我一直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请教,从学校政策到处室文件,从虚心求教到刻苦钻研,从实践探索到请示汇报,尽力将大事做好,小事做细,配合各部门,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应该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获得成功。但作为一名女同志,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所要面对的困难更多,付出的努力更大。还记得,生完老大,仅休息2个月,就重返工作岗位,更是在老大正需陪伴的年纪,我却在外攻读博士学位,缺席了她整个童年。父亲从421日生病516日去世,短短26的时间,我未尽到为子之责,未能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后历程。在他生病的那段时间里,我周六上午坐车回老家,周日下午坐车返回郑州上班,未曾为父亲生病,而请半天假。58岁父亲,算不得年老,却突然离我而去。他的离去,曾经让我怀疑学习、工作、生活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时光如水,奋斗如歌,这些所有在求学、工作和生活中所经历的苦难与欢笑,让我逐渐明白个人自我发展的丰富、多元性;也让我逐渐看清生命所承载的厚重、无尽的自我追求与自我实现的价值;也让我由衷的体会到人在意志中所体现的柔韧、不屈、执着的美。我相信所有的所知所得所获,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都将会是我一笔宝贵的财富,而我也将倾尽一生,将所知所学传播给更多的人。

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的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女性同胞更应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爱”精神,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再次向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因领导、老师的平日指点和指导,才有今天的我。

如今,我心怀感恩,我将不遗余力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