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785

撰稿:袁帅      审核:董忠生       编发:袁帅


各分工会、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参照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5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徐宏平 李福胜  

副组长: 董忠生 付红青 李秀玲 钱晓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办公室主任:董忠生

办公室副主任:李秀玲

办公室成员:潘秋萍   胡宽辉 魏瑶瑶   李东侠 

陈静远

(二)组建评审委员会

1.竞赛评审委员会人员由各学院(部)推荐的评委和教学督导人员组成。

2.各教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推荐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评委1名。

二、竞赛科目及奖项设置

(一) 竞赛科目共设5个,具体如下:

1.文科(含01哲学,03法学,05文学,06历史学,13艺术学);

2.经管科(含02经济学,04教育学,12管理学);

3.理科(含07理学);

4.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

5.思政(思想政治)。

(二) 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三、参加选手要求

1.参赛选手为19778月31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专兼职教师。

2.参赛准备:

1)教学设计教案:参赛选手选择自己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2个学时),按规范准备教案,每位选手需提交2个学时的教案,PDF格式;

2)教学展示:教案配套2个学时的PPT课件和20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视频。

四、竞赛安排

教学技能竞赛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预选、报名、资格审查。以教学院(部)为单位从符合条件的教师中,推选出参加学校教学技能竞赛人员名单具体名额见附件1)。

2022年4月10日前,以教学院部为单位参加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的人员名单电子稿报工会袁帅见附件3)。

第二阶段:选手材料上交。

20224月2916:00前将所有材料(教案、课件、课堂讲授视频)放置一个文件夹,教学院(部)为单位上交材料。

1.命名规则:(1)分工会命名规则:“文科-***学院”;(2)选手文件夹命名规则:“文科-***学院-张三”,教案命名规则:“文科-***学院-张三-教案”,其他类似

2.提交方式:自行准备U盘,交至办公楼421袁帅。(仅提供电子文档)

第三阶段:开展校内评审打分,并按成绩排序。

第四阶段:从学校获奖选手中择优推选参加河南省总工会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比赛。

五、竞赛要求

1.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各分工会、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好本单位的选手报名推荐选拔工作,明确职责,量化标准,规范程序,落实责任。

2.坚持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原则,综合评价参赛者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评委要结合参赛者的实际授课效果和教案设计,依据评分标准综合打分,选出优秀课例。

3.严把参赛资格。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未经选拔程序而获奖者,一经发现,撤销荣誉称号,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4.认真总结经验,注重培育典型。各分工会、各教学院(部)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推进教学改革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典型,促进全校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1名额分配

附件2: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

附件3: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2331


附件1-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