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25

撰稿:袁帅       审核:董忠生         编发:袁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助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校教职工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志愿郑州行列当中,在志愿郑州APP中进行了注册登记,注册率已达百分之百顺利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参与到志愿郑州的志愿服务中,从社区到校园,处处可见我校教职工的身影。

                                                                                               

今年5月,郑州爆发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我校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工会会员接到任务,疫情如命令,立即返回学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深入学生中间,与学生同吃同住,关注学生学习生活。他们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睢县大岗村是我校对点帮扶的对象,在西瓜成熟之际,农户遇到了卖瓜难的问题,将农户西瓜车开进校园,进行“爱心扶贫帮扶活动。我校教职工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搬运西瓜、帮助瓜农做好统计工作。

                                                                                             

    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互联网+促销售 助消费 情浓端午”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端午节期间,我校开展了农产品采购活动,并结合端午节的特点,从农购网商家中采购粽子、干果、小磨香油扶贫产品,向全校教职工会员进行了发放。教职工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奉献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快乐。今后,教职工志愿者将继续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多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活动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