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体育教学部“五名先锋 同心同德”助力学校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31

       

撰稿:张一鸣         审核:王珍         编发:袁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重要时期,体育教学部五名“模范先锋”齐心协力、高效配合,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他们是:王娟娟、赵明明、郑旭东、臧振雷和张一鸣。

                                                                                    

10月中下旬以来,体育教学部五名教师被封控在学校,在此期间,他们立刻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成为了学校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学校静态管理时,他们负责起师生送餐工作,每天早中晚为师生分发餐食。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经过消毒、打包、装箱后被送至师生居住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他们在校园中忙碌的身影深深的刻在了每一个铁院师生的脑海。一餐一食,一点一滴,汇聚了教师对每一名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彰显了铁院精神。饭菜虽小,情谊深厚;师生同心,共克时艰。他们的努力终将写进铁院疫情防控的战歌,成为铁院人踔厉奋发、齐心圆梦的美好见证。

       防控期间,五名教师以身作则,在努力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担负起了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日常活动保驾护航、带领学生组织体育活动、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们白天上网课,傍晚就去操场带领运动队训练,成为了学生心中“找得到的知心人”。

                                                                   

   “热情奔放、青春朝气、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每次训练都会吸引众多同学的围观驻足,对于封控中的校园,学校啦啦操队的训练展示给大家不仅带来了运动之美的欣赏,而且鼓舞着不少同学参与其中,在旁边跟着跳了起来,相信此刻,孩子们的心情是愉悦的!

                                                                   

       学校男子排球队的小伙子们自封控以来在球队教练郑旭东和王娟娟老师的带领下坚持训练。据了解,队员们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结束一天的网课后奔向球场。一次次“腾空跃起、奋力扣杀”彰显着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阳光的精神状态,他们激情四射的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把喜爱排球的学生也纷纷带动了起来,排球场每天下午到晚上都是满员,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着快乐,也为疫情中的校园注入了活力,他们的精神感染者每一个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五名教师用实际行动传递了“铁院精神。为防疫工作注入温情和力量,也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