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疫”路有我 师者同行,我校教职工积极投身于抗疫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93

    撰稿:马鹏飞         审核:董忠生         编发:袁帅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整个郑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严峻的形势之下,我校广大教职工依然坚守岗位、秉持初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天使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

本轮疫情非常突然作为天使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而言她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她主动加入我校的志愿服务团队,负责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力争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不出差错、有序开展。

天使书院 马鹏飞

二七书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

同学请带好口罩”、“请保持一米间距”……这是二七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反复的提醒面对此次疫情突袭,宋书记始终奔赴在抗疫第一线,不管是哪个时间段,是谁在值班,他总会就核酸检测工作网格长接餐、学生就餐、夜班交接等关键时点,主动前往相关区域开展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该书院所住的4100多名学生的安全。“重任在肩、职责在身,有多防疫的事情要处理,可不敢慢行和懈怠呀。”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

               

左二副校长胡殿宇  右一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

左一二七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

丝路书院辅导员郭嘉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校园生活丝路书院辅导员郭嘉伟作为一名新上岗的辅导员老师,临危受命,紧急支援铁英校区。为保证每一名学生的健康,郭嘉伟同其他老师、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排查、统计、上报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

丝路书院 郭嘉伟

陇海书院办公室主任焦文达

身为陇海书院办公室主任,焦文达毫不犹豫地与书院学生一起驻扎在校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勇担使命,尽职尽责、无私忘我,始终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有着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的他临危不惧,没有丝毫的退缩和犹豫,冷静应对问题。在校期间,不慎跌倒,右脚反向被压在电瓶车下滑行数米远,钻心的疼痛依旧不能阻挡他抗疫的决心!强忍着疼痛回到书院组织学生发放盒饭核酸检测。安顿好学生之后,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肿胀不堪,怕给大家添麻烦,自己便一个人申请了外出就医。伤筋动骨一百天,大夫要求静养两个月才能下地,这时的他又架着双拐、推着轮椅回到工作岗位上。有领导劝他回家养伤、有学生劝他回宿舍休息,他一一谢绝了。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是一直坚持的信念。

      

右一:陇海书院办公室主任 焦文达

电气工程学院先进教师育人导师刘光辉

面对疫情突然来袭,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育人导师刘光辉始终站在学校抗疫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完成课程教学工作的同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处理突发事情,时常深入宿舍,督促学生按时做核酸、疏导学生的困惑,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电气工程学院 刘光辉

商学院院长副书记刘波

商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商学院院长刘波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控“疫”线,争当校园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每天积极参与为我校学生配送餐工作,并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用大爱诠释师者仁心,用真情守护校园平安。

         

商学院 刘波

机电工程学教师李

2022118日凌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源接到了我校抗击疫情的命令第一时间赶到了学校为了守护学生安全,李老师毅然加入了我校志愿者团队,每天凌晨五点多给学生盛饭、打包,确保学生在疫情当下吃得饱

        

机电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教师孙中伟

11月的郑州寒气初露,但老师们的内心是火热的。艺术学院教师孙中伟,也毅然决然参与了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晨曦初露,他早已在为学生的早餐忙碌;山衔落日,仍是他奔波于校园的身影;漏尽更阑,巡查宿舍外围、排查安全死角,他一丝不苟,迎难而上。疫情面前,校园里的逆行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艺术学院 孙中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

面对严峻的疫情,思政课教师、天使书院辅导员尹航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职业担当,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临危不乱,统筹协调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岗、筑防线、抗疫情。他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使学生坚定“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念,缓和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紧张的心理状态,共同维护美好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尹航

       后勤服务中心新校区维修动力中心副主任陈立新

后勤防疫逆行者新校区维修动力中心副主任陈立新,在得知幸福校区维修保障工作人员少的情况下,打上行装,及时来到幸福校区,担负起整个校区的全方位消杀和所有三保人员的抗原检测等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 陈立新

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柳科帅

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柳科帅,作为一名刚刚入党1年多的年轻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后勤服务中心最重要的科室,他肩上的担子是最重的,管理的人员是最多的,但是他没有退缩,各个餐厅之间,总能看到他来回奔波忙碌的身影,制定优化菜单、协调书院需求、组织三餐配送、监督食品安全、紧盯餐厅消杀等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 柳科帅

党委教师工作部:张荣凡

面对郑州本轮疫情“多点开花”现状,张荣凡同志立即进入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准备状态,离开不到2岁的孩子,收拾行李,果断入驻学校,以配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面对学校疫情突发,张荣凡同志顾不上吃饭休息,做起与时间赛跑的侦察兵,严密排查病例活动所涉及的风险点位和教职工,第一时间落位并分类管控,同时加快流调信息横传,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荣凡

体育教学部“五名先锋 同心同德”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重要时期,体育教学部王娟娟、赵明明、郑旭东、臧振雷、张一鸣五名“模范先锋”教师齐心协力、高效配合,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防控期间,五名教师以身作则,在努力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担负起了部门的各项工作。在学校静态管理时,他们负责起师生送餐工作,每天早中晚为师生分发餐食。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经过消毒、打包、装箱后被送至师生居住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他们在校园中忙碌的身影深深的刻在了每一个铁院师生的脑海。一餐一食,一点一滴,汇聚了教师对每一名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彰显了铁院精神。饭菜虽小,情谊深厚;师生同心,共克时艰。他们的努力终将写进铁院疫情防控的战歌,成为铁院人踔厉奋发、齐心圆梦的美好见证。



体育教学部“模范先锋”教师

复兴书院教师以校为家、齐心抗“疫”

书院班子及全体老师第一时间建立宿舍隔离群、校内隔离群、校外隔离群,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力求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跟踪,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诉求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老师们扎根学生宿舍,坚守抗疫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手拉着手筑成战疫屏障。

深夜3点的核酸及抗原检测,有他们陪伴在侧;重点人员转运,他们紧紧跟随;饭菜不合口味,他们及时协调;心态需要放松,他们电话沟通……

每天电话叫醒服务,督促同学们及时核酸、按时吃饭;每天深入宿舍,和学生沟通、记录这平凡而又不凡的一天;线上召开班会,倾听学生内心的所思所想,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决心。战疫虽苦,真情关爱,鼓舞人心。

复兴书院教职工为核酸检测管异常宿舍做抗原及二次核酸工作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致敬所有勇敢逆行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一路坚守,无私奉献此次疫情防控,每位教职员工,都争当疫情防控的“带头人”,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到战“疫”的最前线。

寒风料峭、花灯寂寥,志愿者们没有诉说疲惫,而是一路商定着如何优化第二天的流程,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及时吃上刚出锅的热饭。坚信学校也一定能够战“疫”胜利、守得云开见月明。微光如炬,齐心协力,我们坚信风雨后的明天定是云销雨霁、彩彻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