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留校教师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者:袁帅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3

撰稿:侯彬彬    审核:胡宪刚    编发:袁帅



尹航老师是学校今年新入职的思政课老师,同时还兼职担任天使书院辅导员。他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职业担当,应对疫情工作一丝不苟,从严从实,慎始如终。尤其是在校园出现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临危不乱,统筹协调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岗、筑防线、抗疫情。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使学生坚定“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念,缓和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紧张的心理状态共同维护美好校园。

邓卫东老师在完成了一天的授课任务后,迅速投入到了为学生配餐的工作中。熟悉老师的人都知道,其实他自己也有困难,但默默无闻是热心肠的老师的本色。他说:“现在是特殊时期,这项工作参与的人员越越好,既然我已入,就让我服务到底。我的孩子已经工作了,没有后顾之忧!”看似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一颗赤诚的党员之心。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他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疫情严峻,由于人力有限,送餐量大,陈鸽老师毅然加入到教师配餐队伍。从手持粉笔到手拿“大勺”,她迅速的投入到这一紧张的工作中,化身一名打饭大姐姐。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