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作者:张天彤 审核: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441

2019年我校获得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专业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高速列车智能运维)方向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团队结合本专业模块化教学需要,按照能力互补、方向专攻和专兼结合的原则,将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分为五个小组:人工智能小组、“1+X”证书培训小组、高速列车小组、创新创业小组和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模块化课程标准等,分工协作有序实施模块化教学。

从思政统领、教法多用、模块专攻、专兼协作四个维度高效、高质量开展模块化教学组织。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标准开发、教学流程重构、课程结构再造等,形成团队教师分工协作的教学模式,利于开展综合项目的教学与实训,提升教师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以学生为中心,灵活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创新一课多师的团队协作模式,并制定与一课多师教学模式相配套的制度和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