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6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并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及大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多媒体平台联合宣传,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持续深化书院制改革,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理想信念教育基石,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担当奋进的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的重要指示,深学细研二十大报告,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处处长陆艳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了教育、科技、人才事业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深切体会到,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排头兵,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建设国家科技战略力量。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吸引和培养更多学术、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到无比振奋。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扎实做好铁道供电技术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人才培养特色、擦亮职业教育品牌,为河南省和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行业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和真理光芒,是一篇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把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使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学校创建“双高”的新征程中贡献书院力量、做出书院业绩。

丝路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再次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新时代伟业。立足教育岗位,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书院制改革为契机,推进管理育人阵地建设、服务育人功能建设,营造中西贯通的品牌育人氛围。要科学统筹规划,构建运行机制顺畅、服务体系健全、德育发展强化、师生互动密切、成长环境舒适、文化润物无声的育人环境,为培养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昕昉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令我认识到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好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政工作者、青年工作者的三重身份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京汉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骄傲。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辅导员,我将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用心做好学生成长上的“引路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生全面自由发展为目标,出色完成好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

校卫生所所长王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我们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健康校园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完善健康保障机制,为守护师生健康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安全22A1班李赛囡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实战中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引领者。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