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机车车辆学院联合陇海书院开展“认专业、知方向、强自信”铁道机车专业群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6

925日,机车车辆学院联合陇海书院,顺利举办以“认专业、知方向、强自信”为主题的铁道机车专业群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专业认知讲座、实训室参观、专业社团招新三部分。在专业认知讲座中,学院选派专业带头人作为主讲人,聚焦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的发展前景、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毕业生事迹、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积极帮助各位同学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环境。

讲座结束后,陇海书院育人导师带领各位同学走进复兴号动车组综合实训中心、列车智能制动技术实训室和高速列车智能驾驶实训中心等铁道机车专业群融合实训室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机车车辆学院专业导师声情并茂的讲解、贴近真实作业现场的实训场景、科技感十足的实训设备让同学们兴趣盎然,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学好专业课程的信心。

本次活动深化落实双院协同育人机制,使铁道机车专业群的新生认识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帮助各位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大家爱国、爱校、爱专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