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喜获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张天彤 审核: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3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传来喜讯,机车车辆学院院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石军鹏、唐俊超两位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沉着的临场发挥,在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中荣获国家二等奖。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启动赛已于今年5月以远程分布竞赛的形式举办。期间,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111-6日在厦门举办,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本次决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了轨道车辆技术等26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职业院校师生分别参加了这些赛项的竞逐,以此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通过此次大赛,学院将再接再厉、总结经验,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持续提升产教融合育人水平,充分利用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开阔学生眼界,提升竞技水平,实现技能大赛全员化参与,营造人人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展示技能的良好氛围,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