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车车辆学院《城轨车辆检修》课程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作者:王若飞 可心萌 审核: 梁明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我校共有8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职业院校第8位,是我校在“双高”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课程改革是“三教改革”的核心,也是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分级分类做好谋划和建设,将在线课程建设打造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的有效手段。近五年,我校已认定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42门,累计培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7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8门,初步构建了“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精品在线课程体系。

“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学校建设应用各级各类在线课程累计达1200余门,累计惠及校内及兄弟院校师生、行业企业职工91000余人,为我校不断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持续保障疫情影响下的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