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获评优秀

作者:尚季玲 胡宽辉 可心萌 审核: 梁明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1月3日,教育部发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的公示,确定了197所建设单位的评价等级,我校获评等级为“优秀”。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启动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全面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智能高铁技术升级及安全运维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目标,聚焦400余项建设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打造引领中国职教改革,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截至2021年底,学校取得了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112项国家标志性成果,助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优势特色、补强弱项短板,全力冲刺最后一年建设,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和财政部的终期验收,为下一轮“双高计划”遴选谋篇蓄力,为中国高铁持续领先世界贡献“铁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