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教职工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李锐 审核: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5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机车车辆学院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方式收听观看开幕式直播盛况,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持续热议大会报告。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中央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人以磅礴力量。会场内外的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期盼、愿望,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结果。我们对2023年政府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机车车辆学院作为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将以更加扎实的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抓好学科专业优化,增强学院竞争力;抓好人才引育用,增强发展支撑力;抓好科技创新,增强创新发展驱动力;在 “双高建设进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办出自己特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高校力量。

学院院长高伟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国家发展站上了更高起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入了新的关键一程,越是壮阔的征程,越是需要领航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功、用爱,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源源不断地培养可靠人才。

学院总支副书记李锐表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产生,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坚决拥护选举结果。今年两会再次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名主管就业的教师,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以身示范推进就业育人,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为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学院青年教师吕林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凝聚广泛共识与磅礴力量。在会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既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重托,更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作为学院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紧扣时代脉搏,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新要求,增强业务本领,担当作为,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