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召开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李锐 审核: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以学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为契机,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从问题整改出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铁道机车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分析短板与挑战,研讨机遇与优势,各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和支部情况,按照创建目标,认领创建任务,争做党员先锋。党总支书记张中央号召大家要紧紧结合“双高”建设,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新思想新方法铸魂育人,提升新时代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水平。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照任务清单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常态长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事业贡献力量。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亮身份,树先锋”,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要争先创优,亮显品牌。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创新素能,擦亮党建品牌。

通过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形成共识,蓄力待发,铆足力量争优创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