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李锐 审核: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计划(郑铁党〔202332号),机车车辆学院按学校要求积极落实、精心准备,把领导干部上讲台、上党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9日,学院总支书记张中央以“增强党员党章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引领者为题,从二十大报告解读、二十大党章修改主要内容和三个务必的意义、从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看我们的历史担当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学院院长高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深入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

张书记和高院长指出,目前正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