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锐 审核: 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95日下午,机车车辆学院在6号楼228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总支书记张中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学院实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症结、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班子成员表示,将以立行立改的态度、狠抓落实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张中央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会议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升级晋档,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这两项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