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在2023年河南省高职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蒋会哲 赵蔚 审核: 梁明亮 张中央 编发:陈奎元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取得优秀成绩,荣获省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是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之一。机车车辆学院牛晨旭、王闪闪、李向超、张龙华等老师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理工类课程组一等奖。

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分为学校比赛、省级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 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我校自1月份校赛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通过院部初赛选拔推荐出32个教学团队参加校赛,经过校赛决赛选拔,共有13个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与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精心制定比赛方案,通过五轮次的线上与线下专家辅导、三轮现场模拟,对参加省赛作品包括课堂实录视频拍摄、实施报告、教案撰写等环节开展针对性专题指导,聘请多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全方位跟踪指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为省赛决赛现场作足准备。各参赛团队不畏艰辛,团结协作,不断优化参赛作品。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沉着应赛,我校参加省级比赛的所有团队全部获奖。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技能比赛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组织优秀团队积极备战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的热情,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发展,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