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2017年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26作者:审核:机电工程系编发:浏览次数:277

机电工程系召开2017年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作者:吕蒙   审核:戴明宏

1221日,机电工程系在新校区召开2017年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暨校企合作会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机电工程系机电类专业教职工参加会议。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倪居代表学校对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倪居指出,职业教育离不开校企合作,我们应在教学改革中认真听取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探索良好的培养模式。倪校长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升职业技能教育水平。

与会专家对我校机电类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机电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专家和校内领导及专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适合企业用人标准的分方向教学的学生培养模式,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工程系主任戴明宏结合学校新时代的机遇,立足当下,介绍了系部机电类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及在教学改革各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魏保立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和探索校企合作新方法发表了看法。

   会后,企业单位领导参观了我系机电类实训室,并对城轨机电实训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下一步城轨环控实训室的建设方案提出了新思路和诸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