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校办产业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担当、服务育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白龙臻 审核:张效斌 编发:崔威 编发: 浏览次数:28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培养党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意识。525日,基建处、校办产业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河南省临颖县南街村开展“学党史、讲担当、服务育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村中央的东方红广场,在巨大的毛主席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讲解员介绍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的发展模式、教育理念、分配方法、生活方式及创建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实践经验,并参观了村史馆和部分集体企业。

通过参观感受到南街村的做法,有以下几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1984年到现在一直坚持集体共同富裕,这是南街人对共产主义的具体描绘和解释。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群众攻坚克难,强化职工村民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集体主义氛围。三是无我精神,全村党员干部、职工村民发扬“二百五”“傻子”精神,秉承“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经营理念,人人敬业爱岗、乐于奉献。

此次学习参观,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的深刻领会,坚定了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培养人才,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