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评优办法
作者: 审核: 李兴华 编发:李苏怡  发布时间: 2015-10-19  浏览次数: 50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评优办法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化建设人才,特制定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一、先进集体条件

1、先进班集体

1)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时事政治,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密切配合党、团组织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教育和道德教育。

2)班委应带领全班同学积极配合学院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生参加院、系(部)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

3)班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班级有凝聚力,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

4)全班同学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记过以上处分或无重大事故发生。

5)室内外卫生坚持每天认真清扫,教室、宿舍保持干净清洁。自觉爱护公物,无损坏现象发生。

2、文明宿舍条件

1)宿舍同学团结友爱,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服从管理,无违纪现象。

2)宿舍内无人吸烟、喝酒,保持个人卫生和室内卫生,宿舍卫生要达到良好标准。

3)宿舍内有良好的学习风气,无不及格现象。

4)坚持锻炼身体和晨练,早操出勤应为全勤。

二、三好学生评比条件

1)政治思想觉悟高,品质优良,模范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的校规校纪。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向不良倾向作斗争,操行评定优秀。

2)学习好,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刻苦,学年内考试成绩(含考查课)合格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

3)坚持上好体育课,成绩优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达标成绩良好以上;坚持上早操和其它体育活动;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具有健康的体魄。

三、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1)政治上要求进步,热心为同学服务,模范地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勤奋,踏实肯干,能主动想办法带领广大同学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的思想情况,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

3)以身作则好。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坚持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善于与其他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共同搞好工作。能广泛团结同学,学生威信高。

四、评选办法及比例

1、评选办法: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每学年进行一次。先进班集体,在各班总结及日常管理评比的基础上,有继续教育学院评选。三好学生由各班对照条件酝酿推荐提名,优秀学生干部以年级为单位酝酿提名,经班主任、辅导员审查后报继续教育学院审批后公布。

2、评选比例:先进班集体按5:1 评选;三好学生按学生人数的8% 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按学生干部人数的20%评选。

五、奖励办法

1)对评出的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由学院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发给证书。

2)对获奖集体的个人分别填写登记表,装入档案。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合作单位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幸福路2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招生电话:0371-66901311 教务电话:0371-66901211 邮箱:269308517@qq.com

备案许可证:豫ICP备110169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