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付强到护理学院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03 浏览次数: 24

5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付强到护理学院党总支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加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学习并讲话,对基层党组织如何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如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校党委组织部长陶乃彬、宣传部长董媛陪同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党总支副书记孙志红、教师党员寇应琳做了主题发言,党总支书记林爱琴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分析了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现状,汇报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五个方面的做法,提出了“亮明身份,全体党员挂牌上岗”、“学先进,树榜样,评选师德先进个人”等具体措施。

付强在听取学习情况后,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尤其是教职工党员在新校区基础设施条件不完善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的精神,肯定了护理学院在党建、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付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付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自十八大以来,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的党内教育实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在解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重要作用,我校党员干部队伍作风通过专题教育得到明显好转。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要求和实践,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从前苏联解体教训中应该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重要性,认识到纯洁党的组织、增强每位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性;从鸦片战争以来寻求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民族复兴的奋斗历史中,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激励广大党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二是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付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纯洁党的组织、保持和发展党员先进性的重大意义。作为一个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党性不纯、党性不强,没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现象,我们必须警醒起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努力把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真正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付强要求,“两学一做”必须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要将学习党章同学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作为一名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的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付强肯定了护理学院党总支“亮出党员身份”的做法,要求广大党员坚持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付强强调,学校必须要抓住育人这个根本,切实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来努力培养一流的人才。广大教师党员要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努力更新知识体系,真正成为育人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骨干,让共产党员的旗帜高高飘扬,处处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同凡响,成为带动群众投身教学改革和学校发展的标杆和榜样。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护理学院党总支学习会之后,付强还查看了ICU、CCU、基础护理、健康评估、外科急救、助产、儿科等教学实训场地,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的日常教学和实验实训管理。在现场,付强与教学实训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专业教师一定要紧跟学科前沿,把现代化的知识和先进的技能及时有效地传授给学生,回馈社会。付强还来到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学生训练基地,认真了解比赛项目、指导教师训练安排、学生备赛、后勤保障等情况,鼓励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备战,争取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