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全面开展“六个一” 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6-12 浏览次数: 25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围绕学习教育坚持筑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注重“实”的要求,在支部和个人两个层面全面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为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搭建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电气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六个一”活动,即:每两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专题研讨学习教育活动,上好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好一次民生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系总支要求支部结合上述主题参与和组织好系列学习教育。

电气系全体党员个人的“六个一”活动,即:每名党员每两周学习一篇文章,每名党员抄写一次党章,每个党小组推荐1名党员讲一次微党课,每名党员参加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每名党员对口帮扶一名“特困生”或“学困生”,为其在“刻苦学习、健康生活、完成学业”等方面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个党员半年写一篇心得体会。

“六个一”系列活动是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抓手,系党总支要求所属教工与学生支部以及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完成,将党章党规的学习真正入心、入脑,将党员的一言一行真正体现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暑期电气系搬迁新校区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