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身份,从我做起,争当合格党员(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6-23 浏览次数: 105

护理学院  林爱琴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我把护理学院党总支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大家简要汇报一下,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接着我从以下三个方面汇报:

一、党员基本情况

护理学院现有教职工41人,学生1275人。全院中共党员35人(含预备党员14人),其中教工党员21人(2人是预备党员),占教工人数的51%,学生党员14人(12人是预备党员)。全院入党积极分子234人。党总支成员5人,下设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

二、“两学一做”具体做法(怎样开展两学一做)

三、感悟和体会(为什么这样开展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护理学院从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到学党章学讲话,从重温入党誓词到深入实际研讨系部中心工作,从开始的被动学习到目前的主动思考,无不让每一位党员同志体会到了开展“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而是一种朴素的回归,回归到我们每位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回归到我们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仅是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是党员同志本质的回归,回归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回归到加强党性教育,坚持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基本权利,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回归到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高尚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履职尽责,回归到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护理学院学习计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