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情况汇报(医技系)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1158

医学技术系  金湘东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的精神要求,医学技术系党总支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医学技术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教育活动迅速启动

(一)召开动员布署会议。5月17日下午,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全系党员“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付强书记关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号召全系党员高度重视,振奋精神,切实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三个层面的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开展好民主生活会,要求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二)制定学习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根据学校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医学技术系召开总支扩大会议,结合系工作实际,制定了医学技术系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和要求,并结合工作制定了5-6月份的推进计划。

二、严格制度,合理安排,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以中心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一章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实现中华民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五章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及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手抄党章,使全体党员真正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掌握到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弘扬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作风和品格,自觉尊崇、坚守和维护党章党规。通过把学习系列讲话的落脚点放在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落实好“学而知”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想,落实好“学而信”的要求,在思想深处信,在灵魂深处信,真正转化为个人的价值追求和信条,落实好“学而行”的要求,把学到的思想理论、形成的观念认识、获取的学习成果付诸具体实践,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二是组织好党课教育。6月7日和28日,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金湘东和学校副校长分别在全体党员中做了《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重温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党课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定力,激发党员争做干事创业的模范意识。

三是在开展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6月28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全体党员按要求认真发言。活动后,党总支要求第位党员写出书面材料,找出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如何更好的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形象

医学技术系通过在实际工作中反映学习的效果,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员意识得到提高,在工作中严格合格党员的标准,冲在一线,积极充当干事创业的担当者。

职工党员在系制定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提出许多较好的意见和建设,并针对个人如何适应当前教育形势提出个人在十三五期间目标和任务,为群众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教师党员张涛带学生参加全国检验专业比赛,伯父(从小就跟着)病重,因指导学生比赛的关键时期未回去看望,比赛期间,伯父去世也不能回去送行。

开展党员服务活动,康复专业教师对生病需要康复的教师进行家庭访视,对其及家人制定合理科学的康复意见。

以“党章党规”为镜做遵规守纪的践行者,以“系列讲话” 为镜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以“合格党员”为镜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都应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在学校发展的大潮中积极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