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情况汇报(车辆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63

机车车辆学院  李世伦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目前有党员42人,其中预备党员15名,正式党员27名;女党员11名,男党员31名;教工党员26名,占教工人数(45人)的58%,下设教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

在学校党委5月16号进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起来,于5月17日下午在4201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付强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方案》使大家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通过此次动员,全系党员充分认识到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

5月24日,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门宣读了《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和《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推进计划》,方案要求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完成“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6月13日早上7:00,机车车辆学院在幸福路校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这是继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近500名机车车辆学院师生,包括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6月24日,苏东民校长在幸福校区第二报告厅为机车车辆学院和国教(欧亚)学院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苏校长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争做职业教育的改革先锋》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围绕怎么样学习做先锋?怎么样在实践中做先锋?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学习党章,要学扎实,有针对性地学。要牢固树立先锋队意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二是学系列讲话,要更深入、更系统、更有针对性地学。三是学以致用,关键在做。

苏校长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四讲四有”,从问题出发,找准问题,严格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总之,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自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全文抄写《中国共产党党章》,并且应广大党员要求专门购买了《党章》临摹字帖,达到既让党员学习抄写党章,又帮助党员练习硬笔书法的目的,计划在练习结束后开展一次以党章为内容的硬笔书法比赛。二是利用系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省委“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教育开展宣教工作;三是制作党员标识牌。亮明党员身份,引导全体党员善为、会为、作为,要求党员多一些行动,深一些认识,严一些要求,高一些标准,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坚持分类指导,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我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从毕业生晚会演出到毕业生的顺利离校,他们都能很好的协助辅导员高标准的完成任务;根据我院正在积极筹备搬家的实际情况,号召教师党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这项艰巨的任务当中去。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例如:有个别党员对这次教育活动思想上不够重视,个别党员在搬家任务分配中拈轻怕重,个别党员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自学质量不高等问题,我们及时开展谈话谈心活动,认真改正和完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车车辆学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两学一做”教育一定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