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王明钦教授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7-07 浏览次数: 50

7月6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教授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应邀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作题为《服务与引领——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王明钦教授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建党理论,从全国基层党组织概括、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去做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当今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认为,面对共产党员发展的实际,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支部建设、立足小舞台唱大戏、协调关系促团结、集思广益善谋断、扎扎实实办实事;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具备爱学习、会运用,觉悟高、能吃亏,敢担当、善协调,安清贫、守正道的四大综合素质;从干部培训是基础、服务意识要牢固、一个引领八个围绕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王教授结合社会热点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务工作提供了多角度的思维与行为模式。此次报告对我校提升干部素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观念和履职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起着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王明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史和中国文化思想史等,主持并承担多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在《中国教育学刊》《经济管理》《史学月刊》《领导科学》《党的生活》《中国教育报》等刊物上发表文章80余篇,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他还多次在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进行讲座,反响良好。